苏州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
苏州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至今已有12年,它紧密结合国家轨道交通的长远发展与现实需求,围绕轨道交通运输组织、运行控制、安全保障、信息传输等领域开展具有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理论和基础性工作研究,致力于研究铁路通信和智慧交通先进技术,并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轨道交通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和全球性难题。运用跨学科的研究视野,积极从事泛在视觉融合感知、路况要素语义分割等现代轨道交通的关键技术研究,努力探索改变现状的创新性技术, 希望利用非凡的科技力量推动轨道交通智能化的未来。
查看详细
苏州市轨道交通大数据云平台
苏州市轨道交通视频大数据云平台成立至今已有5年,轨道交通类的视频数据总量已达到100T、数据稳定传输速率30MB/s的规模并支持多路并发访问,同时云平台为使用者建立了数据索引功能,极大的降低了使用者查找时间,并为全国的轨道交通领域的研究者们提供了相关的实验数据素材。 苏州市轨道交通视频大数据云平台致力于为苏州市提供充分坚实而稳定的轨道交通数据存储管理功能与保障机制,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图像、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的有效处理。积极探索潜在的轨道交通行业内的大数据价值,激发和培养下一代数据科学家和行业内技术专家。 希望通过数据驱动轨道交通行业的未来。
查看详细